讨厌做雅思题的雅思老师(>﹏<)痴迷于众欧美男神,心仪的CP太多,而且非常讨厌逆CP。搞了这个号存下翻译的文,多有不足,随便指出

© GreySwans94
Powered by LOFTER

【盾冬】Junior High Fantasies【上】(甜饼,没头脑与不高兴的暗恋故事)

我现在急需甜饼,于是赶快扒拉了一篇。

今天只来得及翻译上半部分,剩下的明天一定传上来。


Junior High Fantasies

maybegracie


Summary:

在故事的开头,Steve害怕BuckyBarnes要杀了自己。在故事的结尾,Steve爱上了BuckyBarnes。

正文:

Bucky吸完最后一口后,将烟头扔进垃圾桶。

此时铃声还没响,他的存在却已经引来了周围人想看却不好意思的好奇目光。Bucky视力很好,旁人的一举一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。Bucky也不怪他们,毕竟谁也不会想到十一月中旬还会有新生出现。

这天早上,他妈妈在他吃燕麦粥时恳求说:“James,你要尽快适应新的学校。至少试一试,千万别放弃自己。”

Bucky亲了亲她的脸颊,回答说:“好吧。我保证,妈妈。”

可Bucky从不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。

-

 “Steve,你在周五赛场上的表现棒极了!”

 “Rogers,恭喜你拿了奖学金!”

 “看看你,哈?以后一定会是个了不起的大人物。”

Steve害羞地报以微笑,任凭他的朋友和老师又是拍背又是揉头。

要是把Steve的人生看做一场电影,那最常出现的场景便是欢呼的人群将他包围其中。其他画面多是进球得分、努力学习和帮助老人。

这些都是发生在Steve高中生活中的真实场景。在人们眼中,Steve善良可靠,健康向上。自他出生的那一刻起,他便力争上游。自己也很享受这些欢呼和掌声。

人人都爱Steve Rogers。

或者换一种说法,那些Steve不在乎的人都爱Steve Rogers。

而那些他在乎的人却是另一幅画面。

“Steven,你这个死孩子。为什么整晚都坐在沙发上玩游戏?”

 “Steve,你竟然得了一个C。你认为你这破成绩就能考进纽约大学吗?”

 “Stevie,我爱你。去给我拿杯啤酒来好吗?”

 

“你还好吗,兄弟?怎么看起来一副失魂落魄的表情。”

Steve微笑着说:“我很好。谢谢了,Clint。”

Clint迟疑地回复说:“那好吧。周五干得漂亮,你进了几个好球。”

Steve一边笑一边拍着对方的背,说:“这是团队协作的功劳啦。”

Clint笑着说:“随便你怎么说吧,队长。计算机课见。”

-

Bucky老早就意识到,所有的学校都是千篇一律的。即使有着不同的学生,处于不同的地点都改变不了这个事实。

Steve Rogers却是其中的变数。

在短短半个小时内,Bucky便听了好几次Steve上次胜球的丰功伟绩。于是他默默在心中将Steve标上了“混球”的标签。在危险的高中生活中,Bucky自有一套生存之道。那便是少和运动员打交道,少参加疯狂的聚会。

可惜Bucky没能完全按照他预料中开始新的高中生活,因为Steve突然在午餐时找上门来。

这样的身形长相完全是模特才有的。就是那种你会在夏令营或同志酒吧的宣传单上看见的模特。

不过Bucky并不关心。

“你好!你就是James吧。我叫Steve Rogers,是新生欢迎会的一员。我想……”

“Bucky。”

Steve不明所以地问:“什么?”

Bucky冲着Steve伸来的手吐了一口烟,回答说:“我的名字是Bucky。James是我爸的名字,我不喜欢别人这样叫我。”

Steve神色慌乱地说:“哦,好吧。Bucky。我就是来代表大家对你说声欢迎的。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可以来找我。”

“事实上,我确实有问题要问你。”Bucky站了起来,嘴里斜叼着烟说,“你们这儿有拳击队吗?”

-

“Peggy,他又在盯着我看了。”

Peggy笑着回答说:“那就让他盯着吧。你的脸这么好看,不看可惜了。”

Steve没有被Peggy逗笑,反而不无忧虑地说:“你觉得他带着枪吗?”

Bucky Barnes坐在远处的树下,一边用金属手臂随意蹂躏着草地,一边向窗户里望来。

“没错,Steve。”Peggy翻了个白眼,说,“我发觉Bucky Barnes经常来看你的比赛,至少有三次。而且他还目不转睛地观察你。没跑了,他一定是打算谋杀你来着。”

Steve瞪大眼睛说:“天呀,原来你也这么觉得的。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呢。”

-

“有种一点好吧,直接邀请Steve约会。他现在以为你讨厌他。”

Bucky抬起头来,迎向Peggy Carter的目光。

“我还没考虑好。”

 “那就别再盯着他不放了。我又不蠢,看得出来你喜欢Steve。”

Bucky难为情地移开脸,皱着眉头想要隐藏脸上的红晕。可惜没能成功,反而让Peggy咂舌不已。

“我现在谁都不喜欢。只是觉得Rogers这个人还不错。这又不代表我一定要邀请他去返校节舞会。”

Peggy忍不住露出白眼,说:“他今天足球训练8点钟结束,你来吧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不是已经有安排了?”

“那就把安排推掉。”

说完,Peggy便转身离开了。

-

Steve低声朝向他走来的Peggy发问:“你在搞什么鬼?”

远处的Bucky将目光投向这里,然后起身离开,那副表情像是要赶着去打断某人的腿。

Peggy露出可疑的笑容,说:“只是给他分享了一些他可能会感兴趣的消息。”

“你到底说了什么?总不会是把我的隐私给他说了吧?”

“差不多。”

Steve头疼地叹着气,只能暗自感叹交友不慎啊。

-

Bucky慢慢发觉自己真的完蛋了,他竟然被Peggy说中了。所以此时的他按照Peggy的提示来到Steve平时训练的地方。一想到自己这样的举动Bucky就紧张到冒汗不止,这样的自己也太丢人了吧。

到现在为止Steve还没发现Bucky,不然他的表情不会这么平和。放在平时,只要Steve察觉到Bucky在场,绝对会是一脸警惕。

当Steve的队员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,Bucky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他是多么想将Steve脖子上的汗珠一颗一颗地为他舔掉。

Steve和Sam说完再见后便向Bucky所在的方向走来。后者也不再隐藏,直接从阴影中走了出来。

很明显,Steve被吓了一跳。Bucky的突然出现直接让他叫出声来。

“我靠。”Steve抓住自己的胸口喘着气说:“你从哪里冒出来?太吓人。我一点也没发现你躲在这里。你埋伏在这里多久了?我日!难道你是来打我吗?你的手臂会发射镭射光吗?”

Bucky也没料到对方会是这样的反应,他眨眨眼,说:“你还好吗?”

Bucky打量着对方,补充说:“别再说脏话了。”

Steve皱起眉头说:“恩…好吧。”

Bucky瞪着眼睛说:“你这么优秀善良的人不应该这样说话的。”

Steve若有所思地看着他。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原因,他似乎觉得Bucky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红晕。

接着便是一阵沉默。

过了一会,Steve开口了,说:“你是来杀我的吗?”

回答他的一双白眼。

“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想要你命呢?”

Steve耸了耸肩,说:“因为你盯着我的眼神啊。吃午饭的时候你也看,我打球的时候你也看,还有……”

 “我并不想杀你,Steve。”Bucky笑着回答说,“我看你是因为你好看。特别是你穿着制服的样子,太吸引人了,所以我才会来看你打球。”

这下Steve完全糊涂了,他说:“好吧。你真的不会揍我?”

白眼再一次出现。Bucky向前走了一步,直接伸手按向了Steve的脖子,冲着对方的嘴唇吻了下去。

Steve僵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。Bucky的唇尝起来干燥且粗糙,长发扫在Steve的脸上,但放在Steve脖子上的手却坚定而温暖。

Steve没有闭眼,他能看见Bucky鼻子上的雀斑,以及远处停车场闪烁的亮光。

等Bucky结束这个吻之后,Steve努力找回自己呼吸的频率,等着对方冲自己的肚子来上一拳。

不过他什么也没等到。Bucky仅仅扬起眉头,摆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后转身离开。只剩还搞不懂状况的Steve一个人留在原地。

-

接下来的三天里,Steve开始有意识地避开Bucky。周五,他躲在厕所里吃掉了他的午餐。据Peggy所说,整个午餐时间Bucky看起来都怒气冲冲的。当天晚上,Bucky也没来看他比赛,因为他得参加拳击训练。

周六和周日,Steve则选择和Clint以及Sam呆在家里。

 “你说什么!”

Sam诧异不已地向Steve发问,旁边的Clint也是一幅惊讶到合不拢嘴的模样。

“Bucky Barnes,就是那个金属手臂的Bucky Barnes?他亲了你?而且你也做了一个有关他的春梦?”

 “是啊,我知道说出来大家都不会相信的。”

Steve叹着气,眼神偏向了远方。他现在也非常疑惑,不知道应不应该将那个绮丽的梦当真。毕竟曾经在那个同样的梦里,Sam也出现过。不过梦醒之后,Sam还是那个Sam,也只是那个Sam而已。

Clint将Steve从走神中拉了回来,说:“兄弟,Bucky那个人其实挺性感的。”

一时间三个人都没有说话。Sam不可置信地扬起眉头,而Steve露出了疑惑的神情。

Clint脸红了,掩饰似的往嘴里塞了一块薯片,说:“个人觉得而已。”

Sam不置可否地摇了摇头,问:“这件事你给Peggy说过没?”

Steve发出一声难耐的吼叫,向Sam扔了一个枕头过去,说:“没有!天啊,她知道之后一定会吓一跳的。”

事实证明,Steve并不够了解自己的朋友。Peggy平静地接受了一切。

“我早就知道了。”她不以为然地抿着嘴,说,“不然你以为是谁告诉他你训练的时间地点的。”

Steve惊慌失措地说:“Peggy!你搞什么鬼啊?这种事情你怎么能瞒着我啊!”

Peggy拍拍Steve的肩膀,安慰说:“没关系的。他不主动,你也不主动。这时候我不出马怎么能行?”

Steve愈发不敢相信自己听见的一切了。

“你们什么时候第一次去约会啊?还是说已经一起出去过了?”

回答她的是Steve的尖叫。

“约会?我们才不会约会呢,Peggy。Bucky他讨厌我还来不及呢。”

-

 “他到现在为止仍然以为你讨厌他。”

Bucky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,打着哈欠说:“你火急火燎地跑到我家门口来干什么?”

Peggy掂了掂书包,说:“马上就到上学的时间了。重点是Steve以为你讨厌到想要杀了他。”

Bucky屈服了,说:“你先进来吧。我正在吃早餐呢。”

说完,Bucky领着Peggy走进他家的小厨房。Peggy看见柜台上摆着一盒开封了的麦片,以及他吃饭用的碗。

Bucky嘴里塞着东西,艰难地向Peggy说:“我还以为我已经向他解释清楚了,我绝对不会想要伤害他的。除非这样做能让他兴奋,那我也不介意。”

Peggy皱起眉头说:“据我所知,他没那种奇怪的爱好。至少殴打肯定不可能,不过捆绑游戏倒是可以试试。”

Bucky被呛住了。

“那些都不重要。你们上次的见面根本没让Steve觉得你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好人,反而让他更怕你了。”

“该死!”

-

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尾随后,Bucky走到了Steve的身前。看来Peggy说的确实没错,Steve是比上次表现得还要害怕Bucky了。因为现在的Steve直接紧闭双眼,害怕地环抱自己,似乎想要逃避Bucky的殴打。

“你这个傻子。”

Steve小心翼翼地睁开一只眼,说:“真的吗?”

“难不成你以为我会在亲过你之后,再给你一拳吧。”

Steve无措地看着Bucky,一言不发。

Bucky也没急着再说话。

“那你想怎样?”

“傻子,其实我是喜欢你的啊。”

Bucky此时的脸红透了。

“我有急事,得先走了。”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6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