讨厌做雅思题的雅思老师(>﹏<)痴迷于众欧美男神,心仪的CP太多,而且非常讨厌逆CP。搞了这个号存下翻译的文,多有不足,随便指出

© GreySwans94
Powered by LOFTER

【盾冬】The Winter Soldier Goes Public(Chapter36)

前文:

(1)(2)(3)(4)(5)(6)(7)(8)(9)(10)(11)(12)(13)(14)(15)(16)(17)(18)(19)(20)(21)(22)(23)(24)(25)(26)(27)(28)(29)(30)(31)(32)(33)(34)(35)


正文:

第一段请走随缘居

.oOo.

第二天Bucky花了比平时更长的时间呆在浴室里。他还在思索着要不要吃抗热的药,这个药片还有避孕的功效。不过反正他们都用了保护措施,所以吃不吃也无所谓了。于是Bucky将药片丢进垃圾桶里。

等Bucky走出浴室,发现其他家庭成员都在饭厅里。孩子们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聊天。Steve却满脸怒容地在讲电话。当Steve注意到Bucky疑问的眼神后,他指了指电话示意说是Fury打来的。对此,Bucky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Billy坐在他专属的婴儿高脚椅上,似乎对自己的早餐有些不满。

Bucky来到Billy身旁,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Billy做出吸奶的表情,叫道:“喝奶奶!?”

Bucky没有正面回应他,反而挖了一勺切碎的桃子递到他嘴边,问:“想吃美味的桃子吗?”面对眼前的食物,Billy坚定地摇头。Bucky加强语气说:“快点吃下去,宝贝。”同时他将勺子再往前递。Billy的嘴巴被撬了那么一下,接着立马往后仰去极尽所能地躲开桃子。

Bucky只好放下勺子,将Billy抱在胸口。Billy以为计划得逞,心急地伸手进Bucky的衣服里触碰食物的源头。

“喝奶奶!”

Bucky惊叫道:“嘿!别乱动。”说着,Bucky调整抱孩子的姿势好让小孩不能乱摸。他不顾Billy的抗议,说:“你现在是大孩子了。不能这样喝奶奶了。”

Jamie听到后,在一旁问:“你为什么说他是大孩子了呢?他明明还是个婴儿啊。”

Bucky强忍住心中的不耐,疲倦地解释说:“没错,他确实还是个婴儿。不过也到了该断奶的时候。”

Sasha问:“那我们两个是什么时候断奶的呢?”

Bucky喃喃说:“三岁吧。”他抓起抹布处理起Billy弄得四处都是的桃子。“好了,你们两个别太顺着弟弟。别忘了妈妈也需要你们的支持。现在准备去上学吧。赶快!”

双胞胎听话地将吃剩的麦片放下,穿上外套准备离开。

此时Steve挂掉电话,对Bucky说:“我俩今天出去的计划出了点问题。Fury要我处理点事。”

Bucky检查着孩子们书包里的文具,同时说:“那怎么办呢?”

Steve建议说:“要不然我们改成晚上?”

Bucky叹了口气。他一点也不想去参加首映礼。白天去看电影已经是他妥协后的结果了,晚上去首映的话简直是一场噩梦。

 “妈妈。”

Sasha插话了,她满脸关心地问:“你是不是又有一个小宝宝了啊?”

这下Bucky脑子转不过弯了。

他惊叫道:“对!啊,我的意思是说,不对!”看见家人惊恐的表情后,Bucky连忙改口。

“你怎么会这么认为呢?我当然没有怀孕!我现在都不在热潮期啊。Sasha,对于你的问题答案是不对。对是回答Steve的请求的。”

Bucky明显地察觉到刚才Steve的惊慌失措。他冲小崽子们说:“把我和你们爸爸吓一跳!我们要好好聊聊了!”

Jamie问:“聊什么啊?”

Sasha不满地说:“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啊。”

Steve试图缓和气氛,说:“先上车吧。我们可以在路上心平气和地聊聊。”

.oOo.

Steve和Bucky决心在下一次热潮来临之前解决孩子的学习问题。达成这个共识后,两人沉默地回神盾局。

在快到的时候,Bucky双手捂脸说:“今晚什么时候出发?”

 “8点后吧。今晚是孩子们禁足的最后一天,干脆带他们出去庆祝一番。披萨怎么样?”

“吃完饭之后怎么办呢?让Nat和Barton帮忙照顾他们吗?”

“很好啊。在强迫和我们两个人困在一起这么后,我觉得孩子们也会很想和他们待在一块的。”

 “好的。”

说完,两人之间再次陷入沉默。

“去看首映这件事你真的没问题了吗,Buck?”

“还好。只是有些热期前的不适罢了。”

.oOo.

在走进电影院前,Steve和Bucky端详了一番墙外的电影海报。在Steve看来,这个海报非常艺术系。但是Bucky一点也不喜欢,从照片的角度和主角的动作都被他在心里批判了一番。

 “他们也尽力了。”

影院里人不少。不过人们要么沉浸在约会的甜蜜中,要么在玩手机,没人注意到作为主角原型的他们也在排队。对此Steve感到非常开心。他牵着Bucky的手等着买食物,他悄声对Bucky说:“你可比男演员长得好看多了。”Bucky笑着朝Steve投去一个怀疑的眼神。

 “你说得没错,傻子。”Bucky捏了捏伴侣的手,说,“说回来,你才是大明星呢。老实交代,你到底演出过多少部电影?”Bucky小心地控制着音量,只有Steve能听得见。后者立马脸红不止。

“有几部吧。”

话虽这么说,其实一共有十四部短片和七部国债广告。

最终,两人买了两大桶爆米花和饮料。而电影票的价格也让Steve吓了一跳。

 “这都比得上我们半个月的租金了!”

Bucky塞了一嘴的美味的爆米花,没法回答。

Steve没等Bucky说什么,直接插话:“再加上吃的钱都等于我们在1940年一个月的房租费!”说着,他们来到检票处。两人都做了点小动作掩饰面貌。检票员是个意兴阑珊的青年人,连正眼都没看过他们。

 “安啦,Steve。这个时代什么都贵得很。幸好Stark不收我们房租,要不然我一年薪水都不够。”

“不过那地方也是例外,规格太高啦。”

 “确实这个时代的物价高得离谱。”

“这一点我想都不敢想。”

走进一片漆黑的影厅,他们发现这儿至少有一百多个人,大部分都是情侣。Bucky叹着气跟着Steve来到后排,没有引来任何人的目光。

电影还没开始,爆米花便被Bucky吃了快一半。Steve开玩笑地推了推他的肩膀。

Bucky不满地盯着对方,凶巴巴地说:“干嘛?快到熱期了,我在储存能量。”

 “你明明是因为紧张才强迫性地吃东西的。”

 “两种情况都有可能。”说着,Bucky又抓了一把爆米花扔进嘴里。

Steve爱怜地吻了吻Bucky的鬓角,牵住对方的手,说:“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”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