讨厌做雅思题的雅思老师(>﹏<)痴迷于众欧美男神,心仪的CP太多,而且非常讨厌逆CP。搞了这个号存下翻译的文,多有不足,随便指出

© GreySwans94
Powered by LOFTER

【神奇动物在哪里】【Jacob/Newt】Yes Sir, That's My Baby(2)

注意避雷!CP:Jacob Kowalski/Newt Scamander

翻译的时候等于重看了一遍,再一次被萌出血。明天放第三部分,可爱死了。

前文戳这里:(1)(2)(3)(4)(5)(6)(7)

同时附上其他Jacob/Newt的译文,希望能够成功安利大家:

Cookies and Kisses:Newt想要给Jacob留下好印象,便打算亲自下厨做点东西。

Children, Behave:Newt对着宝宝时总是将自己比作“妈妈”,而Jacob成了他口中的“爸爸”。


正文:

Jacob不喜欢做梦,他的梦境总是出离的荒诞而令人沮丧。在梦里,他可能会去战场走一遭,又或是来到罐头工厂之后不能再回来了。还有一个奇怪的场景出现在他的脑子里,那是一场大雨,身后是他人的呼唤,可他仍然走进雨里,浑身无力,竟无法回头看看是谁在身后。意识像是被一股力量牵扯着前行,身体却被睡意打倒,但他不必害怕,因为最终他会坠入一个奇妙之地,奇兽环绕,五光十色地划过不同的场景,有风,有雨,也有阳光。

回到现实的他站在镜子前,双手拍打脸颊。

“以后睡觉前不要再吃奇怪的东西了,Kowalski。”说完,他亲了亲奶奶的照片,上班去了。

*

几天之后,他偶然撞到一个黑发的女人。Jacob本身没觉得什么,可对方在看清Jacob的脸后僵住了。他们俩身处人来人往的地铁站台,Jacob弯腰帮她捡起包,却被对方猛地从手中抢了过去。

“哦。”Jacob举起双手,惊声说:“我不是小偷。”

那个女士脸红了,她说:“对不起。我不是有意这样做的,只是你,恩,我吓了一跳。”说完,她突然死死地注视着Jacob,像是在无声地责怪为什么要吓自己一样。

“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“因为我的面包店在附近?”Jacob回答说。他没想到自己不自觉地带上了征询的语气,甚至紧张到微微出汗。这女人的目光太狠了。Jacob用大拇指指了指连通街道的台阶,说:“我叫Kowalski。这附近甜甜圈做得最好的面包店就是我开的。”

“你的面包店不是离这儿还有一段距离吗?”她说,突然又停下,像是畏缩了一下。Jacob发觉自己的眉毛因为吃惊越升越高了。

“我们之前……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不知道我要往哪里去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有一段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,只是注视着对方。一只鸽子摇摇摆摆地从他们身边走过,看看他们,接着又走自己的路去了。

突然,这个女人问:“你经常在这儿坐地铁吗?”Jacob正打算说这有什么关系之类的话,但他猛地意识到自己的店离这儿可不近,来这里本身是有点奇怪。这样说来,自己还真没有理由出现在这里,即使这地方仿佛冥冥之中在召唤自己,但这都是幻觉,自己对此地一点也不熟悉。现在Jacob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攥着公文包的手都被捏到发白了。

女人不再板着一张脸,反而说:“对不起,我不该这样质问你的。请不要介意,快忙自己的事去吧。”

Jacob接话道:“我刚才,正打算去上班呢。”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要向这位女士坦白。他看见对方热情地点点头,然后他接着说:“那我,我现在就去上班了。”

他强忍住想要回头看上一眼的冲动,离开了。不过那个女人叫住了他,这下Jacob迫不及待地转过身来。为什么会如此急切,他仍然不明白。对方耸耸肩,一脸认真地望向他,说:

“我真的不应该和你说这些的,但是我一直很后悔当初有机会的时候没能告诉你这些话。真的很对不起。”两个人站在流动人群的中有些突兀,有人开始注意到这两个奇怪的人了。但她一点也没被打扰,依然站定不动,直直地注视着他,说:“我对发生在你身上的那些事感到非常抱歉。”Jacob被她的目光搞得十分不自在,那眼神像是想要冲到他面前抓住他使劲摇晃来显示自己的歉意。

Jacob握紧手中的公文包。他不确定地回答说:“没关系?你也没怎么撞到我,而且说不定是我先挤到你的呢。”

“你总是这么乐观。”那个女人说,似乎十分不忍。接着,她转身消失在人群中。

她和那个穿这蓝色外套的男人一样让人摸不着头脑,虽然那个男人更胜一筹,不过今天这件事也是奇怪啊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