讨厌做雅思题的雅思老师(>﹏<)痴迷于众欧美男神,心仪的CP太多,而且非常讨厌逆CP。搞了这个号存下翻译的文,多有不足,随便指出

© GreySwans94
Powered by LOFTER

【闪电侠】【冷闪】The M&Ms Were So Not Worth It(冷闪夫夫日常生活之十)

系列文章Domestic Coldflash(冷闪夫夫的日常生活):

(1)(2)(3)(4)(5)(6)(8)(9)


The M&Ms Were So Not Worth It

Vampira Maxwell (traciller)

Summary:

Michael为自己未经许可便晚归的举动付出了惨痛的代价,不光被禁足不说,还要承担繁重的劳力,谁叫他上次把Len吓得不轻呢。

正文:

此文是Hope the M&MsWere Worth It (冷闪夫夫的日常生活系列之四)的续篇。

 

Work Text:

 “爸……你饶了我吧,外面热死了。”即使知道不管怎样求情都不会改变父亲的想法,但Michael还是禁不住哀嚎着。

Barry说:“小伙子出点汗也好。”

“现在出去可不是出点汗那么简单了啊,我会被晒化的。说不定还会中暑的。”

Barry不为所动地说:“只是打理花园而已,不要说得这么夸张。”说完,他递给儿子一瓶水。

 “我想喝橙汁的……”

 “Michael!”

“我正在喝,正在喝。”Michael明白,通常父亲们用这样的语气这样叫自己可没有什么好事,一般意味着严厉的惩罚,说不定还会被拖去打扫车库。他急忙打开瓶子大口喝起水来,乖乖听话才是上策。

等他盖上瓶盖,他来到父亲身边帮忙除杂草。真希望另一个父亲能也在外面,这样的话求情说不定还有用。

在小心翼翼地从草莓丛里清楚杂草的同时,Michael用上他最无辜最真挚的语气问:“恩……爸爸去哪了?”

“在房间里,算账呢。”

Len擅长与数字打交道,而且他也乐在其中。所以平日里家里大大小小的算账和投资都归他管。

 “在里面啊,那不是正在吹着空调吗?”

“Michael,你要是真的觉得很热的话,那就……”

Michael迫不及待地打断他,充满希望地问:“那就怎样啊?”

“那就去把车洗了,反正冲点水就凉快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Michael松了口气。

“然后记得打蜡。”

“啊!不要啊,爸!我上次晚归真的是不小心的啊。”

 “你知道门禁的时间,Mike。况且你难道不会打个电话给我们说一下吗?”

“我忘带手机了。”

Michael自己都能听出话语里的苍白无力。

“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。给你买手机的原因就是让你联系我们,特别是在那样的紧急情况下。手机不是买来当摆设放在房间里的。我们很担心你,想要知道你在外面安不安全,这时候打你电话可不想被转到语音留言箱里!”

Michael皱起眉头,但选择保持沉默,因为他有预感这场说教还远远没有结束。这种情况最好的选择就是一言不发乖乖听下去。

 “再说了,当初不是还有两个朋友和你在一起吗,难道就不能借他们的电话用吗?多早之前就让你把家里的电话号码背下来。别给我说你忘了,Michael。要是让你背的话,倒着你都能说出来。晚归的那天我们就试过了!”

Barry脱下手套,随手放在草地上。

Michael仍然死死盯着地上的泥巴。

“就算你既没带手机又没有朋友在身边,可是你就在一个商店里啊。只要你去问的话,服务员绝对会同意让你打电话回家。即使这样也不行,外面那么多公用电话,你随时带着电话卡,随便找一个用就行了。”Barry面露不快,向Michael投出不赞许的目光。

Michael深吸一口气,虽然父亲说得有道理,但他心里仍不服气。

 “我不就是忘了吗,有什么大不了的。而且当时我根本就没注意到有这么晚了。”

“那希望你能在今天的教训之后能记得带上你的手机,多看下时间。你这样莽撞的行为把我们吓个半死。多亏你干的好事,你父亲都快疯了。他还以为你被抛尸到哪条臭水沟去了。Michael,不用这样看着我。你被禁足了,哪儿也不准去!更不准看电视!我们想要你得个教训,不是让你舒舒服服呆在沙发上享受的。”

“好吧,好吧,不用说了,我明白了。很对不起。我不是故意想要吓你和爸爸的。”

Barry看着儿子的目光变得温和了,他轻声说:“我也明白。不过你真得必须开始长点心了。以后如果要晚归的话一定记得打电话告诉我们。说实话,回家晚一点没什么问题的,宝贝。主要是你那莽莽撞撞的性格太让人操心了。”

Barry揉了揉Michael的头发,接着说:“虽然你不是有意这样做的,可你就是太粗心了。做错了事情就必须承担后果,即使是无心之过也不行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可是外面太热了,我能不能呆在家里受罚啊?恩,你看这样行不行,修修水管,打扫卫生间怎么样。”

“我们家的水管没有任何问题。至于卫生间,今天就不用了,不过你也跑不掉的。我都计划好了,你跟着安排做就行了。”

“啊啊啊……我真的热死了!我承认错误,自愿接受惩罚,你就让我进屋受罚吧!”

“既然你那么坚持,那好吧。你去车库打扫卫生,那里照不到太阳。”

“我的老天爷啊!放过我,爸!”

“现在就去,赶快!”

Michael无奈地叹气,脱下手套不情不愿地向车库出发,途中一度装作像是被太阳晒晕的样子。

目送儿子离开的Barry也叹了口气,他重新拿起手套和铲子,自言自语道:“这孩子,简直和他爸爸一样能演。”说完,他忍不住笑了。

 

此文为系列文章Domestic Coldflash(冷闪夫夫的日常生活)系列中的第十部分,以及为系列文章Flash Tumblr Ficlets系列中的第四部分。

评论
热度 ( 33 )